close

最近的單車界非常的不安,自從上次在01爬文時,看到車友在4月26日挑戰雙北時,不幸跌落山谷不治的事件後,過沒幾天又有車友在大直橋上被轎車追撞,造成腦水腫住在加護病房......

昨天又爬文看到車友騎小摺上北新莊,下坡時因速度太快光頭胎抓地力不穩,加上煞車不當,導致摔車....害我想到小杰騎的也是小摺,每次下坡的速度也都高達時速5-60公里.....

每每想到這裡就感到心不安,深怕小杰或是自己若是有個萬一的話,小杰或我該如何是好?但又不能因此而戒慎惶恐,放棄騎車吧....
只能騎車時,時時提醒自己還有小杰,只求平安不求速度,畢竟這還是個用路權大欺小的世界,為何說大欺小咧....

話說上週日全家一起開車到楊梅姑姑家,提前過母親節,傍晚回家時,小叔便搶著開車,也許是因為去程是我開的,因為天氣炎熱,車上冷氣又壞掉,他又剛好坐在窗戶打不開的那邊,所以他搶著開車吧....

這就算了,剛下山要轉入較大的路時,有位單車騎士正好要過馬路,沒想到我這位小叔竟然毫不留情的按了喇叭......  

挖勒...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就算了,連這種禮讓行人的規矩都很沒品的將它棄於一旁....當下我真的很火大,很想臭罵他一頓,但是看到我公公婆婆還有老公都隱忍不說話了,我也沒什麼立場可以說,只是堂堂一個高知識份子,竟然連禮讓都做不到,還公然以大欺小......

下次就不要讓我看到他騎車 (我想也不可能...),不然我絕對開車堵他,讓他知道用路權平等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