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開這本日記是要來訓練自己寫作的能力
看看能不能寫出一些好文章

回頭看了自己的日記,發現過去的我不開心,經常處於悲傷的情緒當中.....
但是當時的我,對任何外來的事物擁有許許多多的感觸,不管是喜或是悲,
我都能夠將這些感觸化為文字將它們一一的紀錄下來.....

然而....
不知怎麼地....這些感知能力卻漸漸的消失....
我寫不出任何一篇帶有感情的文章
我寫不出任何一篇令人動容的文章

前幾天看了一部電影,『重裝任務』
這部騙的名字聽起來像是很暴力的片子
但是內容卻沒有想像中來得暴力

這部片描寫著第三次世界大戰後僅剩的人類被一個名叫思想委員會的政府統治著,在這個政府統治之下,
人們不可以有任何的感覺,而所有在第三次世界大戰後所遺留的任何文學作品、畫作、被飼養的動物、
被收集的任何裝飾品等,均會被這個思想委員會的人一一焚毀,
而收藏有這些物品的人也會以思想罪起訴並處以火刑......

在這個政府統治下的人民,每天按時需施打類似百憂解的藥物,為的是讓人類失去感知的能力.....
而其目的是因為世界大戰後僅存的人類,因為經歷太多悲傷與壓力,
為了生存人類必須靠著藥物來忘卻這些憂傷......

這部片其實是描述一位首席思想委員在執行任務時因忘了按時施打藥物而漸漸的有了感知的能力,
在有了感知的能力後,他漸漸的對任何外來的事物有了不同的見解,開始感到悲傷.....

********************************************************************************

看完了這部片之後,我突然深刻的了解到教授常講的一句話:一個藝術家需擁有最基本的首要條件就是,
悲觀主義!

而我更發覺,最近的我無法感到悲傷,所以一直寫不出我想要的文章!
這失去了我原先開始寫日記的目的.....

難道太快樂會讓人寫不出文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