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人問起我,放棄八年的感情痛不痛?

痛....在當下當然很痛,但是當你選擇放手的時候,一切將都豁然開朗!

但是如何放手卻是一門智慧.......
過去的事情雖然不願再提起,加上現在也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庭(老公+老婆也算吧!)
不過我想讓大家知道,如何有智慧的分手,讓自己保有尊嚴也贏得好友!

交往八年的前男友是因為出國唸書,在外地受了誘惑,加上在國內時,因為我管教嚴格,所以出國不到三個月便與我提出分手。
分手時當然我極力挽留,也不斷提出疑問,為何要分手之類的,但是對方當然不會承認他的不忠,也當然竭盡所能的道出對我的不滿。為了分手,什麼難聽話都會說出,而唯一一句讓我決定放手的話便是:「我媽媽不喜歡妳!」

我會放手並不是真的因為對方的母親不喜歡我,而是這種話都說出來了,不管是不是真的,表示對方寧願侮辱你也不願再和你共同廝守了,沒有必要再將自己的尊嚴繼續踐踏。
當對方說完這句話,我同他說:「好!我們分手,但是我要讓你知道,你將來再也找不到像我一樣好的女孩了!」說完我便掛上電話,再也沒打過電話給對方了。

對方會這麼做我並不生氣,因為他一直是個好人,雖然有因為欺騙我而傷害了我,但沒有真的為了傷害我而真的欺騙過我,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選擇,當對方在他的人生道路上選擇沒有你的時候,不要太傷心,因為你開始有了選擇,不再侷限於對方!

分手後一個月,對方來電希望我可以再回到他的身邊,但是我拒絕了!因為當初的信任感已經消失,如果再次回到他身邊,我必定會每天擔憂是否會再來一次這樣的分手,所以我選擇離開。但也因為我理性的對他說出我的擔憂,讓他能夠了解我也選擇了人生的道路不再有他,直至目前為止,我與對方及他的家人仍為好朋友。

有智慧的放手,可以讓自己保有尊嚴,也讓自己與對方不害怕再次碰面,更重要的是,可以贏得雙方都互相了解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