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手癢了起來,當了幾天的煮婦....

因為小妹說想念媽媽的味道,所以昨晚去了小妹家幫她煮晚餐,主菜是麻婆豆腐,副菜是筊白筍與甜豌豆.....

而也因為小妹說為了省錢,上市場買菜時都只買青菜很少買肉,所以昨日上市場特地買了去骨雞腿肉,也怕小妹他們不會料理,便先將雞腿肉醃了,方便他們料理.....

今日想先試試昨日醃的雞腿排,便直接煎了來吃,煎完之後才發現,應該先包上錫箔紙烤過再下鍋煎的,這樣不僅裡面會熟,外表也不會焦黑.....

還好有先試過,不然就得害小妹吃燒焦的肉囉!!
不過辛苦了小杰,當了我的白老鼠,吃了黑黑的雞腿排!!

**********************************************************************************************************

因為家裡媽媽的味道,最主要的是蒜頭要先炒香後才放入青菜去悶炒,炒出來的青菜不僅有蒜頭的香味,連蒜頭都炒的軟軟爛爛的很下飯......

本來我不知道媽媽的味道是怎樣的味道,聽到小妹的形容後我才發現到,原來我長久以來煮的菜就是媽媽的味道呀.....

原來我有傳承到媽媽的手藝......(雖然老媽到退休後才開始學作飯.....不過媽媽的菜還是最好吃的呀!!)

原來媽媽的手藝,會讓我手上有久久不散的蒜頭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